当前位置:

宁远推行简易注销改革 让企业轻松“销户”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思怡 编辑:黄杨 2020-09-01 11:32: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日讯(通讯员 陈思怡)近日,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企业“注销难”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企业注销改革,简化办理程序,制定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填表说明,企业填写整个表格只需要两三分钟。此次改革改变发布公告方式,减少了企业申请材料,企业不再提交清算报告、投资人决议、清税证明、清算组备案证明、刊登公告的报纸样张等材料,方便企业申请登记。

截至目前,宁远县简易注销公告企业65户,同期注销企业289户,准予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占同期注销企业的18.36%。此次企业简易注销改革,简化了注销程序、优化注销流程、减少申请文件,让企业轻松“销户”,实现了市场主体退出的便利化。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思怡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01/8267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