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生态生活用水优先 用好每一滴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0-08-31 16:51: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我们首先保证生态流量用水和饮用水优先,其次是灌溉用水,灌溉的同时还发电,做到不浪费每一滴水。”宁远县凤仙桥水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道。近期,宁远县全面做好水源排查,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坚持生态生活用水优先,实时监测调配水资源,确保用水效益的最大化。

宁远县中和镇凤仙桥水库建成一套生态流量监测系统,通过摄像头和水下探头,实时监测大坝出水口的下泄流量,并上传到水行政主管部门有关监管平台,确保3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以及2.3万亩的灌溉面积,满足绿色生态、饮水灌溉、发电等多方面的要求。

今年,宁远对全县167个水库,9850个山塘的蓄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利用水雨情遥测站点进行实时监控,全面加强用水调度管理。同时,对34座小水电站安装生态流量监测系统,避免下游河水出现断流现象。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31/8265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