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1日宁远手机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2020-08-11 00:00: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习近平这样勉励第一书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第一书记是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第一书记,多次勉励第一书记,给他们工作支招。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IT

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廿二

【天气预报】

11日:多云,26~36℃。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不要无父母陪伴下水游泳。

【导读】

★省体育局傅黎明一行来宁远调研

★宁远部署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拆违控违出重拳 治理“顽疾”保安全

★宁远首期“村播带货”培训班开班

★宁远警方打掉5人盗窃摩托车团伙

【县内新闻】

★省体育局傅黎明一行来宁远调研

6日至7日,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一行来宁远县调研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工作,宁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庚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等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傅黎明认为宁远的创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宁远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创模基础。同时突出本地特色,扬长避短,做好“体育+”的文章。

★宁远部署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7日,宁远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海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补齐工作短板,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的防控风险;对标对标抓,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禁毒宣传联动机制;压实责任,明确各单位的具体责任,严格责任考核;要及时行动,切实营造好全民禁毒、全民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目标。

★拆违控违出重拳 治理“顽疾”保安全

近日,宁远县鲤溪镇重拳出击,积极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拆除了辖内雷玄村十字路口周边的违规构筑物。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向违规搭建业主及周边村民做好思想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解释工作,并协助村民清空构筑物内相关物品。随后,执法人员组织专业拆违队伍,用挖掘机对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做好清理工作。此次整治行动共依法强制拆除违规构筑物5处、临时搭棚10处,面积约1200平方米。

★宁远首期“村播带货”培训班开班

7日,宁远县主办了“村播带货”培训班,为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50名从事或计划从事直播电商的高校毕业生、直播网红、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各类人员提供为期10天的培训。宁远县将培训100名以上“直播带货”高素质农民,培育10个以上“直播带货”农民主播,在全县建成1个农村电商直播基地和1个“村播” 平台,打造1-2个地理标志品牌,培育1-2家“直播”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带动3000名以上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帮助1000户以上农户实现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宁远警方打掉5人盗窃摩托车团伙

6日,宁远县公安局一举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擒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20余起。今年7月以来,宁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持续对案发地周边开展走访调查和取证,成功锁定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宁远公安组织警力先后将赵某明等5人(均为蓝山县人)抓获,查扣被盗摩托车6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明等5人对组团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要闻速览】

◆我省高考录取工作8日正式启动。到本月14日,将完成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其中,本批的艺术类专业录取在8月21日左右结束,预计全部录取工作将持续到9月21日。(红网)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对外发布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增补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凤凰旅游观光磁浮等17个项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IQ

◆10日,全省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首轮巡查执法行动在14个市州同步启动。各市州公安、农业农村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780人、执法船舶49艘、无人机30架,对全省19处重点水域开展巡查执法行动。(红网)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从环比看,猪肉价格上涨10.3%。专家分析,洪涝灾害推涨了CPI,预计未来随着季节性因素减弱,CPI涨幅或明显回落。(中新网)

◆国外环保组织称在麦当劳、汉堡王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致癌物质PFAS。10日,麦当劳中国和汉堡王中国分别回应称,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该物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北京日报)

◆10日,《新华字典》(第12版)正式首发,增添新词达100多个,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增补了50个字词新义新用法,包括“卖萌”“拼车”等。(央视网)

◆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0日公布的总统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获得了80.23%的选票,第六次当选总统。(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飞天山崖顶自然形成的“心”型图案

“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所赞美的,便是郴州飞天山。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苏仙区境内,素有“南岭福地,湘南明珠”的美誉,它有典型的丹霞地貌和独特的喀斯特溶洞,怪石林立、高山草原、千米长峡、翠竹连绵……(红网)

【健康生活】

★天热多出点汗!没毛病

每个成年人全身约有200万-500万个汗腺,出汗是人体的正常生理反应,也是维持体温恒定的重要环节。汗液的排出,有调节体温的作用,同时也能排出体内部分代谢废物。例如运动前喝热水、热粥;巧用生姜促汗出。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一味地追求多出汗,要因人而异,不可过劳。出汗后切忌喝冰镇饮料,要适当补充常温白开水或淡盐水,少量多次摄入。

【心灵鸡汤】

★不想认命,就去拼命!付出就会有收获,或大或小,或迟或早,始终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联通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708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31/8265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