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0日宁远手机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2020-08-10 00:00: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聆听习近平健康寄语 把身体搞得棒棒的】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工作。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是全民健身的倡导者、践行者,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ID

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廿一

【天气预报】

10日:多云,27~37℃。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不要无父母陪伴下水游泳。

【导读】

★全民小康路 书香沁农家

★唐何调研学校项目建设

★柏家坪镇烤烟开秤收购迎来开门红

★铣刨平滑路面 提升安全系数

★全县推进“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应用

【县内新闻】

★全民小康路 书香沁农家

7日,湖南省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启动式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示范引领活动在湾井镇下灌村农家书屋举行。现场同时启动“好书作伴,阅读梦想”主题演讲比赛,“阅读照亮人生”主题征文活动两大主题活动,以及主题出版物阅读活动等十大示范活动。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云峰,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梁先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颜慧林,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剑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等省市领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庚旺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湖南人民出版社开展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介,《湖湘英烈故事丛书》《半条被子》《我的十八洞村》《时代之问,中国之答》等成为主打书目。随后,通过主持人访谈阅读助农典型代表、连线农家书屋、朗诵抗疫家书,以及“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等环节,最后以摇一摇的现场互动正式启动这项活动。

★唐何调研学校项目建设

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调研芙蓉学校、八小附属幼儿园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各项目规划建设、工程进度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何为民、陈勇军等县领导,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唐何指出,要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积极调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学位、床位等工程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步伐。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加大督查力度,倒排工期,保证安全,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建设。

★柏家坪镇烤烟开秤收购迎来开门红

6日,柏家坪镇烤烟生产全面进入开秤收购阶段。在烤烟收购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烟农的烤烟卸车,对烤烟进行质检、分级、定价、过称、入库。今年,该镇按照“计划种植、合同收购”原则,实行专业化分级模式,首日实现收购烟叶16590公斤,收购迎来开门红。据了解,柏家坪镇今年种植烤烟10600亩,预计全镇可收购烤烟25000担,烟叶收购工作正平稳有序推进。

★铣刨平滑路面 提升安全系数

近日,宁远公路部门路巡时发现,X048线与X049线交汇口太平镇岭头源路段水泥路面的横向刻纹因使用年限已久和超限运输车辆的损坏,磨损严重,造成路面碎石裸露、过于平滑,延长了车辆制动距离。公路部门立即组织养护部门,采用新型路面铣刨机对该路段实施了路面铣刨,切实增加了摩擦能力,同时涂涮反光油漆,有效地缩短了车辆的制动距离、提醒了驾驶员的警觉,提升了安全系数。

★全县推进“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应用

我县启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后,全县部门协同监管信用、信息互联互通联合惩戒工作持续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有了新路径和新手段。据了解,通过该平台社会各界可查询到市场主体具有哪些行政许可、是否受到过行政处罚、受到过哪些行政处罚。截至7月底,相关部门已反馈市场主体资格信息22017条,接受率达100%,反馈率达99.93%,基本实现数据及时反馈清零,全县累计抽取市场主体229家。

【要闻速览】

◆禁!湖南这些地方禁止新建、扩建化工园区和化工项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IE

◆湖南补助2.28亿元用于117个公共体育场馆实施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664.28万人,占全省常住总人口的38.51%。(红网)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城、已建成和今年能够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乡镇今年内均应开征污水处理费,并按照居民用水不低于0.85元/吨,非居民用水不低于1.2元/吨的标准调整到位。(红网)

◆15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支持农民工从事直播销售、网约配送等新就业形态增加收入。(央视新闻)

◆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后返航。该客机原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深圳航空官微9日11时许发布消息称,因为机械故障返航,机组人员及旅客均安全下机。深圳航空ZH9209客机,选用的是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型客机,机龄2.3年。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新华网)

◆全球疫情:日本最新研究发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美国从7月16日到30日的两周时间里,超过97000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全美共发现超过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央视新闻)

【图说新闻】

★图:天热,健身更热

欢快魔性曳步舞、活力四射健康跑、五百“泳士”渡沅江……8日的常德诗墙公园,从早晨7时许就迎来了这波“好动”的客人,当天是这些“好动分子”狂欢的节日--全民健身日。500名游泳爱好者被分成4个组别,从江南风光带沿岸一跃而下,向着朝阳出发。这是常德市首次开展横渡沅江活动,也是本次十大主题活动的特色之一。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正带动新一轮的健身热潮。(红网)

【健康生活】

★老胃疼要调肝

恼怒伤肝,肝气横逆,势必克犯脾胃,脾胃功能受损、气机失调就会出现胃痛。日常养胃,一是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二是侧重养肝。养肝可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常喝有调肝功效的代茶饮。合欢花、玫瑰花有疏肝、理气、解郁的作用,菊花可清肝热,枸杞能滋肝养肝;二是调节好自身情绪。经常发脾气会“怒伤肝”,所以,平时保持乐观平和心态很重要。

【心灵鸡汤】

★生活,从来没有谁比谁容易,只是有人怨天尤人,有人静默坚守。走过岁月的风风雨雨,渐渐明白,人生多艰,要懂得成全自我,才能过得肆意。

【温馨提示】

《宁远手机报》是由中共宁远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红网宁远分站倾力打造的宁远县新媒体,移动用户编辑HW7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远手机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联系电话:0746-7223378;新闻投稿:nyxc95@163.com。更多新闻请点击《宁远新闻网》网址:http://www.ningyuan.gov.cn/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31/8265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