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人工“及时雨”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编辑:宁新 2020-08-26 10:20: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丘思陶)自7月份以来,宁远县降水显著偏少71.7%,已经达到了中旱到重旱级别,多个水库缺水,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有效缓解当前旱情,宁远县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抓住有利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8月25日下午至26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影响,宁远县有一次降温和降水过程。根据天气形势和雷达图分析确定适合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的地点后,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提前做好人工增雨准备到炮点蹲守,时刻准备捕获降水云团提高其降水效率。

8月25日17点32分,作业人员在水市镇梅岗炮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2枚,作业后水市镇及周边普降中雨局地暴雨,最大小时雨强达到48.4mm,为刚刚插下的晚稻送去了“及时雨”。

来源:宁远县气象局

作者:丘思陶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6/8253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