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集约管理让服务更“近”一步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邓太宝 编辑:宁新 2020-08-25 17:15:4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太宝)8月24日早上,宁远县政务中心二楼大厅,33名税务工作人员身着整齐制服正在召开进驻政务中心的首次晨会,今后,他们将以政务中心为阵地,承担起服务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重担。

“刚刚我代开了一张发票,不到5分钟就办理好了!”自助办税终端面前,前来办税的王先生感到非常满意,在导税员的帮助下,他刚刚尝试了自己做了一会“开票员”。“以后办税、办事、办证来政务中心就可以了,这么多部门集中在一起,办理不同业务只有几步路的距离,省了很多事。”

“目前,我们有24个窗口,配备了12台网厅申报,安装了5台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说起新大厅的配备,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如数家珍。在宁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税务部门集中资源对办税设备进行了再一次升级。“随着非税和社保征管职责的逐步划转,税务部门的服务群体会进一步扩大。通过资源集约运用管理,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

“办税大厅整体进驻政务中心,把服务资源集中起来调配运用,可以起到1+1大于2的效果。以较为复杂的房地产交易业务为例,集中窗口让跨部门业务联办更为顺畅,从交易到办证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结。”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除了窗口集中,我们的后台审批人员也同步到位。业务股室和税源管理单位都建立了日常值班制度,把‘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即时办结’落到了实处。”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增强办税、缴费体验,让办税、办事、办证更“近”一步,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统筹各项资源,不断加大服务投入,在硬件设施、软件配套以及人员配备上给予了大力倾斜。此次办税厅整体进驻县政务中心开启了该局集约办税的新起点,通过加强资源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税务部门将持续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邓太宝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5/8252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