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 鲁文龙 编辑:廖芷谊 2020-08-25 10:02: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鲁文龙)“谢谢老师们过来给我们讲课,送我们礼物,我们今天玩得非常开心”。8月24日上午,在宁远县鲤溪镇快乐洞村小学上空,不断传来孩子们热烈的鼓掌声和欢笑声。这是团县委组织牵头,县义工协会支持开展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者服务活动,该活动通过现场授课、师生互动的形式开展,旨在帮助村里儿童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并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宁远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者服务活动_副本500.jpg

活动课堂上,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教导着孩子们画蜡笔画,在一幅幅“蜡笔竹子”成画的同时,也向孩子们传递着特别的意义——要学习竹子自强不息、顶天立地的精神;志愿者与孩子畅谈梦想,教导着孩子们梦想不仅要想,更要敢做,敢为之奋斗;志愿者教导孩子们重视“五防”安全(防性侵、防拐卖、防意外、防校园暴力、防自然灾害),强调平时要加强防范,遇到危险要第一时间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学习禁毒知识,告诫大家要认清毒品,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宁远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者服务活动2_副本500.jpg

活动结束后,30名儿童还收到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收获满满,今后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自强不息,努力成才,全力回报社会。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 鲁文龙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5/8250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