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依法拆除乡镇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建筑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彭俊泽 编辑:黄杨 2020-08-21 10:45: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彭俊泽)8月20日,宁远县冷水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该镇自然资源所,对山脚村村民黄某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的基脚进行了依法拆除和复垦。

宁远:依法拆除乡镇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建筑_副本500.jpg

据悉,8月11日冷水镇山脚村村民黄某未经依法审批,擅自占用集体基本农田建房,该镇自然资源所当天立即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经冷水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的对黄某多次做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黄某清楚认识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意对自建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和复垦。

宁远:依法拆除乡镇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建筑2_副本500.jpg

今年以来,冷水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先后出台了《冷水镇关于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冷水镇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等红头文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村两委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排摸,摸清底数,以“零容忍”态度确保整治到位;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认识,在整治过程中,加大对《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帮助群众提高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为切实解决农户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彭俊泽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1/8243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