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以党建活力促脱贫 全面激发攻坚动力

来源:宁远县委办 作者:黄敦高 唐晓军 编辑:宁新 2020-08-24 16:27: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敦高 唐晓军)近年来,宁远县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的指导思想,极大地推动了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传递党建扶贫好声音,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以党建活力激发攻坚动力。2018年4月,宁远脱贫摘帽,是全省第二批摘帽县。2019年底,全县贫困人口由10.3万人减少到2204人,贫困发生率由13.4%降至0.28%,全面小康实现程度由72.5%提升到100%,先后四次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全面小康快进县或优秀县。

突出组织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宁远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首要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了“1+15+X”指挥作战体系、9个层级的责任体系、涵盖29个行业系统的政策体系,构建了党委主责、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群众主动,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措施,有机结合、互为支持的大扶贫格局,形成了“三级书记抓脱贫、全县动员促攻坚”的生动局面。创新实行党支部“星级”考评,抓两头促中间,“五化”达标率100%,转化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111个;保口粮、奖新粮,2019年基层党建投入1.58亿元,比2016年增长81.7%,基层战斗堡垒得到巩固,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宁远县委办

作者:黄敦高 唐晓军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4/8249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