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兴四风强自身 开创宁远新局面

来源:宁远县委办 作者:黄敦高 唐晓军 编辑:宁新 2020-08-24 16:25: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敦高 唐晓军)当前宁远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迈向基本现代化的历史关键时刻,需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我们需要大兴四风练内功,提升担重负的能力;大兴学习之风,好学上进增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补齐短板强弱项;大兴攻坚克难之风,越是艰难越向前;大兴互帮互助之风,携手并肩创佳绩。

大兴学习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强调,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尊崇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学习能力是干部核心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大兴学习之风,要解决好学什么、怎样学、学得怎样问题,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原原本本学,更加深入、更加经常、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原汁原味地讨论。融会贯通学,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充分认识到这是做好日常工作的总要求、总航标、总遵循。联系实际学,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决策就像“一朝分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在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随着攻坚越深入,情况就越复杂。很多问题交织在一起,牵一发而动全身。只有通过调查研究,才能分辨轻重缓急,部署好先后顺序。只有通过调查研究,才能找到关乎全局的“险滩”,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领导带头,当好调研表率。把调查研究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推动各级干部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重点围绕“推动宁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化公园”的目标定位和阶段性工作安排,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切实解决调研所反映的具体问题,听实话、察实情、求实效,在一线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增强本领、转变作风、创造业绩。

大兴攻坚克难之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什么时候都不要想象可以敲锣打鼓、欢天喜地地进入现代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既然是长征,就不可避免要“爬雪山”“过草地”。要敢字当头。大多时候,对于我们来说,主要的问题不是善不善做的问题,而是敢不敢做的问题。先要敢做,然后才能善做,在做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水平、增强能力。要干字当先。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很多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因其艰难我们才不去做,而是我们不去做才变得艰难。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在长期工作中最深切的体会就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准劲,找难点、找痛点、找堵点,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大兴互帮互助之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取得抗疫战争的阶段性胜利,靠的是人与人之间、省与省之间、国与国之间的互帮互助。要摈弃个人英雄主义。在强大的集体的力量面前,任何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宁远的美好未来,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我们不能盲目自傲、单打独斗,要学会扬长避短、借助他人的力量,围绕共同目标、共同梦想奋斗。要主动帮助他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力倡导互帮互助之风,发扬传帮带好传统,以老带新、以强助弱、以先进帮和后进,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全面发扬协作精神,在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共同努力宁远的工作抓好,把宁远的事情做好。

来源:宁远县委办

作者:黄敦高 唐晓军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24/8249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