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民参与防旱抗旱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廖芷谊 2020-08-14 09:57: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8月12日上午,宁远县召开防旱抗旱供水协调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防汛办、水利局、舜陵街道、仁和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水市水库和仁和坝管理所介绍了水库蓄水、保水、供水情况,县水利局分析了全县山塘水库蓄水、供水情况,舜陵、仁和、水市等乡镇街道反映了当前辖区内水资源缺乏,农作物受影响等问题,县水务集团负责人就城乡供水和取水,从长远应急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生产生活用水量处于高峰期,所有水库山塘的蓄水量少,全县抗旱形势严峻。会议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压实责任。水利部门要科学调度蓄水,合理利用现有水资源;乡镇要加强调度,强化管理,实现精准灌溉,避免浪费;城区要严格控制市政用水,减少洒水,洗路等方面用水,对建筑施工、果园浇灌、私家花园等方面用水要强化监管。应急预案要到位,做好防大灾抗大旱的准备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合理用水、节约用水,共同努力,坚决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14/8120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