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财政干部集体“充电”

来源:宁远县财政局 作者:陈玉玲 姜珊 编辑:廖芷谊 2020-08-14 09:57: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玉玲 姜珊)8月12日上午,湖南省财政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第40期湖南财政讲坛——《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专题讲座。宁远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宁远分会场收看。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民法典编撰领导小组秘书长王轶教授主讲,从介绍民法典简史开始,全面回顾了中国民法典的立法历程,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民法典》的新增内容和亮点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多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解读《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

会后,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省财政厅的号召,带领大家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财政的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财政决策、财政管理和财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能力水平。

来源:宁远县财政局

作者:陈玉玲 姜珊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14/8120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