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突出“三个依托”增就业

来源:宁远县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童一飞 编辑:廖芷谊 2020-08-12 10:26: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2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童一飞)今年,宁远县聚焦“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转变思路,创新举措,突出“三个依托”开展当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县稳就业、增就业效果显著。

宁远:突出“三个依托”增就业效果显著_副本500.jpg

依托就业中心培训保就业。针对新冠疫情特情,宁远县人社部门就业服务中心统筹推进全县技能培训工作,率先在全市启动线上线下培训,调动全县各类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县、乡、村、劳务经纪人“四级联动”,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及时发布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实现培训信息人人尽知。自4月26日启动线下培训工作,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县职业技能培训线上线下培训1890人。

依托职业学校培训促就业。在全市率先出台《宁远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意见》,开展民办培训学校和企业职工培训中心认定工作,全县认定民办职业培训学校8家。充分调动培训学校积极性,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7月举办网络创业培训和创业摸拟培训10期,培训创业人员590人。举办育婴员、保育员、养老护理等培训班26期,培训各类人员1600余人。举办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培训班7期,培训贫困家庭“两后生”218人,并全部推荐到企业就业。

依托园区企业培训稳就业。对200人以上的工业园区企业,鼓励支持开设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参照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标准认定。自去年以来认定企业职工培训中心5家。同时,对企业职工开展提升培训,并密切跟踪培训员工在企业的就业情况;对在职工培训中心培训的企业员工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以上,按300元/人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据统计,全县参培员工目前留本地企业就业的总体稳定率在95%以上,有效地稳定了企业生产,助力了经济复苏向好。

来源:宁远县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童一飞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12/8116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