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首期“村播带货”培训班开班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张林 编辑:黄杨 2020-08-10 10:41: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林)“通过这次村播带货培训,我学到了短视频运营、直播电商带货、直播脚本设计、直播赛道选择这些村播带货知识,会努力将村里的农副产品卖到全省、全国,带动大家增收致富。”8月7日,宁远县首期“村播带货”培训班上,桐木漯瑶族乡上龙盘村村民满怀信心地说。

为培育出一批“直播带货”宁远县本地主播,在全县建成农村电商直播基地及“村播”平台,打造宁远地理标志品牌,做大做强“直播+”农业产业和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宁远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科技专家服务团联合主办了这次培训班。来自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演练等教学方式,为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50名从事或计划从事直播电商的高校毕业生、直播网红、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各类人员提供为期10天的培训。

据悉,宁远县将充分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技术指导、示范培训的职能和优势,培训100名以上“直播带货”高素质农民,培育10个以上“直播带货”农民主播,在全县建成1个农村电商直播基地和1个“村播” 平台,打造1-2个地理标志品牌,培育1-2家“直播”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农村电子商务企业,带动3000名以上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帮助1000户以上农户实现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张林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10/8111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