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片片黄金叶 宁远乡镇烤烟开秤收购迎来开门红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义柏芊 编辑:黄杨 2020-08-07 16:50: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7日讯(通讯员 义柏芊)8月6日,宁远县柏家坪镇烤烟生产全面进入开秤收购阶段。在烤烟收购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烟农的烤烟卸车,对烤烟进行质检、分级、定价、过称、入库,收购现场秩序井然。今年,该镇按照“计划种植、合同收购”原则,实行专业化分级模式,首日实现收购烟叶16590公斤,收购迎来开门红。

为做好今年烤烟生产工作,宁远县柏家坪镇领导班子成员分村包户,从烟叶育苗到烟叶烘烤都有乡镇干部、烟草技术员跟踪指导,加强烤烟生产后期管理、做好烟叶成熟采收和雨季烟田排水、烟叶病虫害防治、检修烤房烘烤机械设备等工作,实现烤烟生产的提质提效。镇烤烟组与烟草站工作人员在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收购政策宣传的同时,严抓专业化分级流程,实行精准预约定点收购,提高收购效率,确保烟农利益最大化,进一步增强广大烟农种烟的积极性,实现助农增收。同时,把烟叶收购纪律、收购制度、收购价格等内容及时公布上墙,广泛接受烟农和社会监督,确保烤烟收购公平、公正、公开。

据了解,柏家坪镇今年种植烤烟10600亩,预计全镇可收购烤烟25000担,烟叶收购工作正平稳有序推进。

来源:宁远县柏家坪镇

作者:义柏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07/7814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