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古樟王穿上了“防雷衣”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骆起学 刘继祥 编辑:黄杨 2020-08-06 16:22: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6日讯(通讯员 骆起学 刘继祥)古树名木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是历史文化的传承。近期,宁远县为了切实保护好舜陵街道湾头村后龙山这棵古樟树王,积极对古樟王开展保护工作。

宁远:古樟王穿上了“防雷衣”_副本500.jpg

据悉,这棵古樟王相传是周敦颐的孙辈们寻根祭祖时,周如锡先祖种植的。该樟树胸径270Cm,树高22米,冠幅33米,2016年6月在全省古树名木普查时,经专家组鉴定测算树龄约800余岁,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古树,为宁远县古樟树王。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考虑到古树容易遭遇雷击的情况,决定在古树的左右两旁各安装一根避雷针。在安装避雷针时,充分考虑到古树的整体美观和附近来往群众的安全,将避雷针下部用塑料管套了起来,防止漏电。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骆起学 刘继祥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06/7811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