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生态宜居为全面小康“提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旭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0-08-06 16:22: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6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何旭 廖芷谊)“原来坑坑洼洼的路,现在都很平坦了,这多亏党的扶贫政策的优越性,给农村带来的新气象。”“我小孩想接我去县城住,我都不想去,这里环境好,山清水秀,空气也好,我回来六七年,现在身体是越来越好了。”在宁远县柏家坪镇坝子头村,村民们在河边的树下谈笑纳凉。

宁远:生态宜居为全面小康“提速”_副本500.jpg

据了解,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坝子头村加大了改厕改水工作力度,拆除空心房,建立河长制,请保洁人员专门负责村道、河道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样,在相邻的清水桥镇李家坪村,村头巷尾,绿树成荫,村里道路硬化率达到100%,环境整洁干净。超过50%的村民都有自家的房前“小院子”和屋后“菜园子”,村民幸福指数非常高。目前,宁远县农村垃圾集中处理已实现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3.6%,实施农村改厕10.9448万户,拆除空心房残破房5.32万间,所有行政村和农村社区,通水泥路或沥青路通组率达到99.3%,2018、2019年,宁远县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

宁远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积极推进农村改水改厕、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惠民工程,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家园,谱写富饶美丽幸福宁远新篇章,全面为小康建设“提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旭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06/7811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