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彩色稻扮靓乡村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李季 编辑:黄杨 2020-08-05 10:10: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5日讯(通讯员 李丽恒 李季)“2019年我们试种了这个彩色稻10多亩,然后绘制了一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反映蛮好,成了网红打卡地。我们就今年扩建了,种了将近100亩,主要是结合我们这里当地的自然资源,这里风景很好,村里有个旅游景点,打算走农旅结合这个道路,然后把我们村的景点推出去。”宁远县湾井镇周家坝村村会计李海林望着眼前的彩色稻田说道。

宁远:彩色稻扮靓乡村1_副本500.jpg

眼下正是水稻生长旺季,在周家坝水稻连片种植区,一片创意彩色水稻初具规模。不同颜色的水稻组成不同的文字图案,构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宁远:彩色稻扮靓乡村2_副本500.jpg

通过高空远眺,阡陌交错的稻田里,褐色和绿色的水稻除了勾画出一个个巨大的图案造型,还在地上“写”出“丰收”“中国梦”“宁远美”等大字,图文并茂,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彩色稻田创意画。

据了解,所谓彩色水稻,即指叶色、穗色等为常规的绿色以外的其他颜色的水稻,这些水稻不仅可以食用,还具有很好的观赏性。这些“农田彩绘”既扮靓了美丽乡村,也为周家坝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尝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丽恒 李季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8/05/7807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