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查看乡镇地质灾害防治点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唐贵花 编辑:黄杨 2020-07-31 10:15: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唐贵花)为做好冷水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30日,由冷水镇主要负责人和镇应急办、自然资源所、夏壁村村两委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冷水镇夏壁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安全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隐患点警示牌设立情况,尤其是房屋已经出现开裂的地点,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员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防护措施等情况,并检查了监测记录详细了解这些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应急避险工作和周边百姓搬迁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眼下正是地质灾害高发期,要强化对村民的宣传教育,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尤其强化周边居民紧急避险意识。及时将隐患点的群众搬离隐患点,并做好临时安置点群众后续工作;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应急办要在地质灾害点周边显著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将隐患点周围区域拉上警戒线防止群众进入,警示周边及过往群众此处危险,注意安全;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提高警惕。自然资源所及村要安排专人做好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极端恶劣天气,要积极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唐贵花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31/7797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