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为“两病”患者送药上门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骆建成 编辑:黄杨 2020-07-31 10:15: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骆建成)“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卫生院不仅为我们做健康体检,还送药上门。”宁远县水市镇田家村的田大爷从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手里接过高血压药。日前,宁远县水市镇中心卫生院在该县卫健局的指导下,为“两病”患者提供健康体检并送药上门,这是该县为减轻贫困人口用药负担,全面落实高血压、糖尿病用药保障。

宁远为“两病”患者送药上门_副本500.jpg

该县组织采购,确保“两病”患者药品供应充足,通过公卫3.0系统筛查出未享受“两病”特殊病种门诊的农村贫困人口,由各乡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签约对象进行入户随访,上门了解“两病”患者病情及服药情况,详细建立健康档案,按处方打印医保“两病”用药清单,安排家庭医生按清单领取药品,由乡村医生将药物送到患者手中,并详细告知用药注意事项,严防错服、漏服、多服。送药上门服务仅收取患者自付部分的药品费用,患者无需支付诊疗费及往返医院的车旅费,大大减轻贫困人口的医疗负担。

宁远县已于7月15日前完成首次送药活动,17个乡镇全覆盖,其中水市镇已服务“两病”患者570余人,该县将于8月1日起每月定期开展送药,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骆建成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31/7797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