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宁远调研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法制审核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佳佳 编辑:黄杨 2020-07-29 16:24: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宋佳佳)7月28日,湖南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二级调研员唐善建一行来宁远县调研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法制审核工作,宁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海波和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舜陵街道印山社区、中和镇坦坝村、东溪街道朝斗坝村,详细了解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订过程以及落实完成情况,对宁远县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修)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唐善建指出,一方面要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增加一些实用条款,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自治水平,另一方面要通过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结合实际,以奖代惩,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村民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特别是在制(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时,必须要通过村(居)民会议的形式,让全体村(居)民意识到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严肃性,让群众通过村(居)民会议的形式,实现参与村(居)事务的管理,取得群众的普遍认可,增强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最终的落实执行力。

曾海波强调,要高度重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修)订的法制审核工作,进行定期会商、抽查,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宁远县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制(修)订法制审核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制化运行。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佳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9/7792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