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划红线敲警钟为“升学宴”“谢师宴”降温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7-29 16:24: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你儿子今年高考考了625分,我们特别向你表示祝贺。不过要提醒你,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杜绝操办各类‘升学宴’‘谢师宴’活动,这条红线可千万不能忘。”7月29日,宁远县仁和镇纪委干部来到李家铺村网格支部书记刘才运家,对其进行了“一对一”谈话提醒。该镇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为“升学宴”“谢师宴”划红线标底线,点亮清廉“红绿灯”。

当前,正值各地中考、高考录取结果揭晓之际,为有效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宁远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情况进行了解统计、梳理汇总,重点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签订廉洁承诺书。以个别谈话、通报学习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受处分案例等形式精准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提醒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闯纪律“红灯”、不碰违纪“高压线”。

宁远县纪委监委紧盯“升学宴”“谢师宴”易发领域和重点场所,以及化整为零、“错峰”操办、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的“四风”新表现,通过明查暗访、专项督查、接受举报等方式,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进行督查,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从严执纪震慑。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9/7792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