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首例“经皮肋骨穿刺活检术”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邓小佳 编辑:黄杨 2020-07-27 17:24: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邓小佳)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肿瘤科顺利开展宁远县首例“CT引导下经皮肋骨穿刺活检术”,成功确诊一名“骨转移瘤”患者,此项技术的开展填补了该县此技术的空白。

一名73岁老年患者因腰背部疼痛入住该院,胸部CT提示肋骨转移,影像学诊断考虑不排除前列腺转移瘤,为进一步明确诊断,肿瘤内科医生为患者实施CT引导下经皮肋骨穿刺活检术,病理结果显示:恶性肿瘤并肋骨转移。CT引导下经皮肋骨穿刺活检术,具有快速、安全、创伤小、痛苦小、费用少、定性诊断准确度高、检出率高、并发症少等优点。此项技术的开展,对用常规检查方法不能确诊的占位性病变具有决定性诊断意义,同时可避免不必要的手术检查带来的创伤,为患者制定合适的治疗方案提供可靠依据。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邓小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7/7787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