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410个行政村实现党建网格化全覆盖

来源:宁远县委组织部 作者:丁作丽 编辑:黄杨 2020-07-27 17:24: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丁作丽)“自从我们村推行了党建网格化管理,村里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干净。”7月24日,宁远县仁和镇陈安村网格员组织群众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村党总支书记颇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宁远全面推行农村党建网格化管理,依托村党组织设置和党员地域分布,合理划分农村网格,建立村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三级网格”,由普通党员担任网格员,每个网格员联系5-10户群众,实行挂牌包户联系制度。同时,把党建网格化管理与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积分管理结合起来,根据党员自身特点、身体状况和不同特长,设立不同的网格服务管理岗位,实施分类管理服务,积极引导党员在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零距离”服务群众。县级领导联村、乡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合力推动网格化运行,指导党员建立网格微信群等,采取“线上互动”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准确、系统地掌握群众日常诉求等情况,切实为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410个行政村实现党建网格化全覆盖,1.2万名党员联系帮扶农户,形成党员主联、群众互助、党群共治的基层治理机制,有力推进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有机融合、无缝对接。

来源:宁远县委组织部

作者:丁作丽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7/7787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