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联合实战演练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2020-07-27 11:02: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何祖燕)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检验与提升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及联动单位应对突发事件能力,7月24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交警大队、县城管局等单位在宁远县华贸萨维尔世纪酒店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宁远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联合实战演练_副本500.jpg

演练假设酒店8楼弱电井因用电过荷及维护不当导致起火,火势沿竖井管道、通风设备迅速蔓延,两名巡逻人员发现8楼靠阳台部位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立即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火灾扑救并疏散人员,并拨打“119”报警。随后,由各部门组成的联合力量陆续抵达事故现场,现场成立应急救援联合指挥部。整个演习过程持续30分钟,通过接到报警、启动处置预案、组织观众疏散、调度辖区、扑救初期火灾、引导消防车辆、配合消防指战员救火等环节,提升了物业工作人员在初期火灾扑救工作中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消防指战员操作技能和实战水平。在现场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下,“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宁远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联合实战演练2_副本500.jpg

此次联合演练,检验了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各部门应急救援联动能力水平,全面提高了宁远县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有效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7/7786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