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宁远法院调研

来源:宁远县法院 作者: 潘彦军 梁理燕 编辑:廖芷谊 2020-07-24 10:12: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潘彦军 梁理燕)7月22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雷燕平一行来到宁远县人民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并跟踪督办法院内部监督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高和平,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眭晓棠,宁远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及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宁远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和内部监督工作_副本500.jpg

调研组一行分成三个小组先后深入水市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审判法庭、诉前调解中心等场所和民事庭、审管办、纪检组等部门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登记立案、人民法庭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民事审判、诉源治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正在开庭审理的2起民事案件进行旁听。

座谈会上,宁远县法院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该院民事审判工作相关情况。认真分析了该院民事审判工作和内部监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段工作思路。

高和平强调,要继续深化民事审判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树立现代司法理念,推进调解工作;要关注民生,落实司法为民的举措;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水平,提高裁判的社会公信力;要继续加大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雷燕平指出,要提高审判效率,严格遵守审限规定,杜绝久拖不决的问题,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严管厚爱的理念,干警发生问题必须严肃处理,工作量大也不能放松各项要求,切实防止“三案”发生;做好判后答疑,做好当事人工作,使当事人胜败皆明、息诉服判,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加强干警履职保障,在工作量大、人员少的情况下,更要关心干警,进一步提高各项保障水平。

来源:宁远县法院

作者: 潘彦军 梁理燕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4/7781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