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抗旱抽水机送到联系村

来源:宁远县宣传部 作者:邹小华 编辑:廖芷谊 2020-07-24 10:12: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邹小华)“多亏宣传部送来的抽水机,不然只能看到水急得哭……”7月23日下午,宁远县保安镇李巳村贫困户看到在抽水机的带动下,河水不断从沟渠中流进自家干枯的稻田中,不禁喜上眉梢。

宁远:抗旱抽水机送到联系村_副本500.jpg

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保安镇李巳村近20%稻田因缺水开裂甚至有绝收的危险,部分村民种植的花生、玉米也因缺水干枯。特别是一些贫困户因没有抽水机,只能采用人工提水的方式灌溉自家的稻田,部分缺乏劳力的贫困户更是只能看着开裂的稻田望水兴叹。

宁远县委宣传部在接到驻村工作队的情况反映后,立即采购了三台3寸汽油动力水泵和配套的水管等送到李巳村,用于支持该村贫困户和种粮大户抗旱保生产。同时,县委宣传部还组织驻村工作队头顶烈日,手把手地教贫困户操作水泵的油门、开关等,并现场解答贫困户提出的各种疑问。

近年来,宁远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除选派精干力量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外,对所帮扶的村在资金拨付、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得到了帮扶村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

来源:宁远县宣传部

作者:邹小华

编辑:廖芷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