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仁和水闸蓄水赏景“两不误”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0-07-23 17:05: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近几个月天气干旱,村里的塘坝里都没存住水,要不是仁和水闸的建成,今年‘烟稻轮作’插秧都成问题。”宁远县仁和镇孙家铺村民说道。

据悉,宁远县仁水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900多万元,大坝设计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目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95%以上。仁和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包括大坝、泄洪闸门、引水闸阀等工程,工程自启动以来,通过现场勘察,反复试验、论证,大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整体质量达到优良等级,3月份通过下闸蓄水验收。目前,管理用房、防汛公路正在有序施工。

十年九旱,无蓄水能力曾是宁远县仁和坝坝区的真实写照,现在仁和水闸蓄水已显成效,日均出库流量按不低于2立方米/秒控制,确保2.8万亩农田灌溉。等全部工程完成后,这里不仅具备防洪、灌溉功能,还将成为一处新的旅游景点,站在大坝最高处,体验“群山环水、水中映山”的“醉美”自然生态景观。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3/7779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