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餐饮业禁售野生河鱼专项整治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毛建辉 编辑:黄杨 2020-07-23 10:51: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毛建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决策部署,7月16日起,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县各类餐馆、各网络订餐平台开展采购、加工、销售野生河鱼专项整治。

宁远:开展餐饮业禁售野生河鱼专项整治_副本500.jpg

在整治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积极向各餐饮经营业主宣传我国长江流域野生渔业资源禁捕政策,检查餐饮菜品、菜单、宣传单是否涉及“野生鱼”、“河鱼”、“野生江鲜”以及其他禁售的野生动物及制品,对于违反禁渔禁售政策的菜品当场予以下架,对餐饮店的店招、菜单、广告中出现的“野生鱼”“河鱼”“野生江鲜”等字样予以清除。该局同时要求各餐饮店采购水产品要从供货商处索取产地证明和合法来源凭证,严禁采购、加工和销售无合法来源的水产品。

截至目前,宁远县市场监管局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检查餐饮店110家次,下架违禁菜品15例。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大监管力度,从终端斩断野生河鱼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我们的母亲河的生态安全,同时,该局鼓励群众通过12315热线举报违禁行为。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毛建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3/7757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