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集中开展基础设施项目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绍斌 李运军 编辑:黄杨 2020-07-22 10:44: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2日讯(通讯员 何绍斌 李运军)“村里今年实施的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没有?”“工程质量是如何把关的?”……

连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第四片区协作组先后深入冷水镇夏壁村、舜联村、玉屏新村,鲤溪镇鲤溪村、桐木漯瑶族乡上龙盘村等多个村庄,实地检查村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现场交办整改问题,确保项目实施程序合规、工程质量过硬。

7月9日至7月16日,该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基础设施项目专项督查行动,以片区为单位组建4个督查组,对全县2020年实施的247个基础设施项目,按10%的比例抽取了7个水毁水利设施第二批重建项目、7个中央专项扶贫资金第二批项目、5个涉农整合资金使用项目和6个基础设施建设批复项目共25个项目,重点督查工程项目“四议两公开”情况和工程项目质量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到位,对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从快从严调查处理到位。

此次专项督查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方式进行。到现场实地察看项目的完工情况,走访群众了解项目工程质量,掌握第一手材料;查阅项目建设相关会议记录、文件、工作安排等资料,看是否符合“四议两公开”程序;走访与项目建设相关县直单位领导、乡镇工作人员及村支两委干部,了解他们在项目建设中的履职情况,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

截至目前,25个抽查项目中,“四议两公开”程序到位和项目未发现质量问题的共11个,其余14个项目分别存在“四议两公开”或项目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已责成相关单位在7月底前整改完毕。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绍斌 李运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2/7689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