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7-20 17:03: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你单位涉及的招投标项目有多少个,清单汇总出来了吗?”……近日,宁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县直单位,对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宁远县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越来越多。为促进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维护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该县启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确保专项整治效果,该县成立了专项整治办公室,围绕“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的思路,聚焦招投标关键环节,重点整治招投标活动中存在的围标串标、规避招标、排斥潜在投标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黑恶势力干涉以及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的违纪违规等问题。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该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制度从严、审批从严、监管从严、追责从严“四个从严”上下功夫,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线索处置、工作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民意调查、制定监察建议书等各种监督手段开展监督检查,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不认真、问题有隐瞒、拒不自纠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在专项整治中仍不收手、不收敛的,一经群众举报或监督检查发现查实的,坚决依规依纪从重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打击了扰乱招投标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全县招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0/7684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