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引凤归巢”为乡村振兴聚人才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丁作丽 编辑:黄杨 2020-07-20 10:27: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丁作丽)“您好,我在网上看到家乡正在招募村干部,所以想咨询一下,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应该怎么报名?......”日前,宁远县发布村干部招募令,陆续有人打电话向县委组织部和乡镇(街道)咨询相关情况,这是该县续去年面向社会招聘29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后,今年推出的又一有力举措。

近年来,宁远县积极拓宽选人视野,围绕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大力实施“引凤归巢”工程,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此次发布的村干部招募令,明确报名对象,规定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农村致富能手、专业大户、乡村医生、返乡大中专及以上毕业生、外出流动党员等人员均可报名。明确报名条件,要求报名者达到政治素质好、遵纪尚德好、群众口碑好,担当精神强、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三好三强”标准,并且愿意到农村工作、奉献“三农”事业。明确政策待遇,包括基本报酬、保险购买、政治待遇和奖励措施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同时,明确负面清单,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正被立案审查、调查,曾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等负面情形的,规定不得报名。

2021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之年,宁远县发布村干部招募令,旨在掌握和储备一批优秀人才,提前做好换届筹备工作,为明年顺利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奠定坚实基础,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强大力量。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骆力军 丁作丽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0/7683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