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宁远县企业养老保险优惠政策出炉了!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2020-07-20 10:27: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宁远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国家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明确免、减、缓三项措施。

免,从2月到12月,对中小微企业的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为11个月。

减,从2月到6月,对大型企业的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

缓,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经批准后可以暂缓缴纳一定期限的养老保险费,暂缓缴费期间免收滞纳金。

对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高校毕业生、4050人员、退伍军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对缴纳单位部分养老保险费给予企业40%的补贴;对缴纳社保的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1000元每人。2020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每月最低缴费基数2859元,每月最高缴费基数15162元。单位部分缴费比例16%,个人部分缴费比例8%。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男满60岁,女满55岁可领取养老待遇。养老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三项组成。参保人员死亡后可领取一次性丧葬抚恤金及个人账户余额。

温馨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是企业的法定义务,请未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企业和职工及时到宁远县政务中心11、12号窗口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20/7683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