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增设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编辑:黄杨 2020-07-16 17:04: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7月16日,宁远县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挂牌运行。

宁远增设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_副本500.jpg

该门诊是按照新的建设标准增设的标准化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可为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狂犬病暴露处置服务,包括伤口处理、接种狂犬病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接种服务。增设完成后,该县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共有14处。

近年来,狂犬病报告死亡数一直位居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前列,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狂犬病病毒主要通过破损的皮肤或粘膜侵入人体,临床大多表现为特异性恐风、恐水、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而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是规范、有效处置犬、猫等风险动物伤害,消除狂犬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场所。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6/7676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