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抗旱一线志愿服务旗帜扬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小华 编辑:黄杨 2020-07-16 10:17: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小华)“水来了,水来了,这季稻谷收成有望了……”7月15日上午,看到来自永佳水库的水不断流进干枯的稻田里,宁远县保安镇李巳村黄家坝自然村村民高兴不已。

宁远:抗旱一线志愿服务旗帜扬_副本500.jpg

李巳村境内无较大的河流,也没有较大的水库。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李巳村农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村内近20%稻田因缺水开裂,甚至有绝收的危险,部分村民种植的花生、玉米也因缺水干枯。而距离李巳村仅3.5公里的永佳水库,却因渠道坍塌、淤塞等原因,水无法引过来。

旱情就是命令。李巳村党总支组织二十余名志愿者,带着铁锹、铁钎、斗车等工具和水泥、沙子等物资,来到永佳水库右干渠开展渠道清淤维修行动。行动中,志愿者们不顾高达37摄氏度的高温,分工合作,有的用铁锹将淤泥铲到渠道边上,有的用水泥砂浆修补渠道……经过志愿者们7个小时的奋战,长达1.5公里的永佳水库右干渠黄家坝段全面贯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小华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6/7675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