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力抗旱自救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欧阳友忠 李芳 编辑:黄杨 2020-07-15 16:46: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 李芳)7月14日,烈日下,宁远县柏家坪镇王家冲村抗旱小分队正忙着对水渠清淤、补漏,以便引水灌溉受灾的400亩稻田。在柏家坪镇,28个抗旱小分队采取电排抽水、清理沟渠、修复水毁工程等措施,力保干涸稻田喝上“救命水”。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宁远县水利工程蓄水量较往年同期偏少3成以上,20个乡镇(街道)260个行政村因旱受灾,受灾面积3.86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2250万元以上。如无有效降水,旱情将继续发展,严重影响农业增产增收、群众生活用水。

面对严峻的旱情,宁远县委、县政府树立“防大旱、抗长旱、救大灾”的思想,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降低损失。县委主要负责人深入抗旱一线,指导组织受灾乡镇做好抗旱工作。实行县、镇、村三级联动,组建村级抗旱小分队,发动村民积极开展抗旱自救。全面摸排水库、渠道运行状况,及时修复受损抗旱灌溉设施。多方位开辟水源,采取现有古井提水、机械打井提水、拦河筑坝提水等办法用好用活现有水源。积极筹措抗旱资金,全力落实农机具购置补贴。坚持“先生活、后灌溉”的原则,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用水。根据旱情的发展,农业、水利、农机、财政、电力、气象等部门将提前落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坚决打赢抗旱攻坚战。

来源:宁远县委宣传部

作者:欧阳友忠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5/7673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