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家庭医生签约惠及10万百姓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卫生院 作者:欧阳石顺 朱纯璐 蒋恒芳 编辑:黄杨 2020-07-14 10:22: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欧阳石顺 朱纯璐 蒋恒芳)“蒋医生,我爱人瘫痪在床,现在导食管堵住了……”日前,宁远县天堂镇卫生院副院长接到大坪岭村贫困户邹大爷的电话,老人的声音已经哽咽。

邹大爷一家是蒋医生的签约病人,接到病人电话后,他马上准备好急救用品赶到邹大爷家,仅用30秒钟就疏通了导食管。

据统计,截至6月底,宁远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221户、103263人,除长期在外居住已在当地签约建档的404人和已死亡的48人未签约建档以外,其余102811人已全部电子化签约和建档管理到位,实现了“应签尽签”,签约率100%。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重性精神障碍等4种慢性病贫困患者共9979人,6类慢性病贫困患者共5137人,其它慢性病贫困患者共9323人,已全面纳入慢病管理范围,实现了“应管尽管”,管理率100%。

在完成家庭医生签约以后,像邹大妈这样的病人,只需要一本签约本,一个电话,就能享受送医上门的“保姆式”健康服务,让家庭医生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路,在家里就能把病看了。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卫生院

作者:欧阳石顺 朱纯璐 蒋恒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4/7617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