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竹峰开启“硬核美颜”模式

来源:宁远县县委办 作者:周宇群 欧阳锴 编辑:黄杨 2020-07-13 17:34: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宇群 欧阳锴)近日,宁远县太平镇联合执法队根据排查摸底情况,共拆除竹峰村“四类”废弃房5531.19平方米,让村庄换新颜,提气质,美得实实在在。

今年来,该村党总支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人居环境工作,先后召开了“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和“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推进会。多媒介宣传,通过村村响、微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村民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并把人居环境整治写进村规民约,引导村民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形成干部群众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采取“支部带头、党员行动”方式,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作表率、当先锋,深入村内巷道,对危旧房、空心房、旱厕、废旧畜禽舍等“四类”废弃房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多次上门,耐心沟通,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和参与拆旧行动。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学生中开展保护环境卫生宣传,影响和带动家人、邻居、朋友及更多的村民从点滴做起,养成讲究文明、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将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切实消除视觉贫困;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打造工作相结合,全民参与,一户一品,以家庭的“小家”聚合美丽乡村的“大美”,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村民爱护家园的责任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宁远县县委办

作者:周宇群 欧阳锴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3/7616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