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党建引领新征程 助力律师行业谱新篇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 作者:彭平胜 编辑:黄杨 2020-07-13 11:05: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平胜)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律师队伍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7月12日上午,宁远县召开全县律师工作会议。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全县在宁远注册的执业律师、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参加会议。

宁远:党建引领新征程 助力律师行业谱新篇_副本500.jpg

会上做了全县律师工作报告,从“党建引领,律师行业谱新篇;扫黑除恶,律师参与护公平;强化管理,律师执业树形象;调解先行,律师职能显成效;抗击疫情,律师垂范勇担当”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指出全县律师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20年下半年要“坚持以党建带所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敢于举旗亮剑,持续完善律师制度,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的发展思路,组织引导广大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宁远律师行业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宁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会议指出,全县律师队伍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涉法涉诉等工作,积极参与县委政府、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依法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完成法律援助各项任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律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职业操守,守底线不越红线,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好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全县各律师事务所,每一名律师,都要“思想再统一、工作再提升、责任再压实”,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律师工作,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律师事业的改革发展,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推动宁远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

作者:彭平胜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3/7614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