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20个监察办公室实现监察全覆盖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唐振军 何绍斌 编辑:黄杨 2020-07-11 16:49: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振军 何绍斌)近日,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推动国家监察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宁远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水市镇、冷水镇监察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拉开了向全县20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的序幕。

新挂牌成立的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对县监委负责。派出监察办公室设主任、副主任,分别由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兼任,同时配备专职纪检干事。派出监察办公室依据县监委授权,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监察对象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进行调查,对管辖范围内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向管辖范围内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宁远以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为新起点,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擦亮监督‘探头’,发挥监督‘前哨’作用,以‘绣花’功夫精耕细作,紧盯干部作风和扶贫领域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宁远县监察体制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得到具体落实,拓宽了监督渠道,延伸了监督触角,实现了监督全覆盖。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唐振军 何绍斌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0/7610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