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防大旱、保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黄杨 2020-07-10 10:35: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7月9日下午,宁远县“防大旱、保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主持,副县长杨友忠出席,县政府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宁远县气象局、水文局、水利局分别汇报当前气象、河流水位、蓄水工程蓄水情况。杨友忠就防大旱、保生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要科学研判,做好抗大旱的一切准备,要因地制宜,拓宽水源渠道,做好现有水源保水、靠河道抽水、老水井维修、打井取水、人工增雨等工作。要加大支持,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乡镇要掌握动态,及时调节用水纠纷矛盾,落实责任,共同努力打好抗旱保产人民战役。

唐何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树牢防大旱的思想,强化敢担当的意识;各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要摸清底子,做好水源排查,制定抗旱预案和用水计划,抢时间、抢进度,全面发动群众筹工筹劳、自力更生,大力实施抗旱水源、渠道疏浚等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指导,派出指导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技术指导和工作督导,加强对雨情、水情等的分析研究,提前预警到位;要积极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加强调度管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科学调配水资源,确保用水效益最大化。要强化抗旱保障,共同努力,抓好抓实保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全面夺取防大旱保生产工作胜利。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10/7609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