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情暖高墙 关爱服刑人员子女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 作者:唐义 龙剑锋 编辑:黄杨 2020-07-02 10:26: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日讯(通讯员 唐义 龙剑锋)6月29日,在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某村,宁远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在入户走访慰问过程中,了解到监狱服刑人员贾筝(化名)的未成年子女,因其父亲已执行死刑、母亲入狱服刑而产生比较严重的抑郁症等心理问题,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未去学校上学。

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由于缺少父母的教导与陪伴,相当部分孩子比较容易出现自卑、抑郁、焦虑等心理障碍,严重的甚至伴随着自虐自残现象,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爱和帮助。另外服刑人员子女与其父亲或母亲相隔两地,因交通、经济、距离等原因相见困难,有的孩子甚至从出生后就没见到过自己的父亲或母亲。因此以有效形式组织服刑人员子女及其监护人与服刑人员见面,满足孩子们的心愿,促进亲子关系的改善,弥补孩子们缺失的家庭亲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监狱服刑人员建立认真改造早日团聚的信念,激发他们的改造内动力;同时也能够帮助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打开心扉,树立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增强心理抗压能力,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能够与其他孩子一样正常成长。

该局相关责任人表示,将安排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棉花坪司法所等相关股所室跟进和联系相关事宜,为服刑人员贾筝(化名)的未成年子女安排专业心理咨询,进行心理调适;同时还将与监狱方面进行联系,利用线上会见系统与监狱连线,安排孩子与贾筝的线上会面。对于解除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牵涉社会各个层面,而对正在服刑人员的子女给予关爱和帮助,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来源:宁远县司法局

作者:唐义 龙剑锋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7/02/7589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