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深入重点行业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宁远县清水桥镇禁毒办 作者:何明 冯茜 编辑:黄杨 2020-06-24 16:27: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何明 冯茜)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行业氛围。6月23日,宁远县清水桥镇禁毒办协同镇司法所、派出所深入辖区内所有物流寄递点、宾馆、KTV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宁远乡镇深入重点行业开展禁毒宣传-向快递从业人员宣传禁毒知识1000 拷贝.jpg

工作人员先后走访辖区多家物流寄递业公司,向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禁毒知识,向寄递人员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识别方法等,呼吁相关从业人员发挥快递工作接触面广、点对点服务优势,积极履行防毒、禁毒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物流寄递“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3个“100%”工作,注重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提高识毒、防毒及发现毒品的能力,为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贩运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贡献力量。

在宾馆和KTV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对相关业主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当前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分发禁毒宣传品以及宣传手册,讲解当前毒品的主要种类和防范措施,同时提醒相关业主,在遇到客人有可疑的涉毒违法行为时,在避免与客人发生冲突的前提下尽快报警。工作人员还在宾馆、KTV显目位置张贴禁毒警示牌和举报途径海报,要求业主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禁毒规范化建设的规章制度,杜绝毒品在娱乐场所中非法流通。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快递、宾馆、KTV娱乐场所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加强了行业从业人员在面对发生涉毒行为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禁毒工作防线!

来源:宁远县清水桥镇禁毒办

作者:何明 冯茜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24/7526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