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这个村的主题党日“暖人心”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陈海波 编辑:黄杨 2020-06-24 16:27: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海波)“近期汛情预警,李家山自然村二组的刘柏茂还住在旧房子里,存在安全隐患,需马上搬离。请全体在家党员明天上午9点在村活动室集合,参加本月主题党日,一同帮刘老叔搬家。”“保证按时参加。”伴随微信群“党员集结令”的响起,宁远县鲤溪镇朝晖村各组党员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复。

宁远:这个村的主题党日“暖人心”-图为朝晖村党员为特困供养对象搬新家1000 拷贝.jpg

李家山自然村二组刘柏茂今年72岁,是特困供养人员,常年居住在旧房内,因种种顾虑不愿搬进新建的五保房。考虑到近期汛情预警和老人居住安全,该镇联村领导、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与其沟通,刘柏茂才同意搬入新房。但由于年老体弱,搬家工作又成了另一难题。该村总支书汤春波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借主题党日开展契机,在村党员微信群众发出“召集令”,并迅速得到了党员们的支持和响应。

6月22日上午,烈日当空,朝晖村在家党员一早便来到刘柏茂的旧房子,齐心协力花了半天功夫,帮其搬进了大家提前打扫干净的新家。朝晖村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实现住房安全整改清零的做法,正是鲤溪镇27个行政村抓党建促脱贫的一个工作缩影。

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全面整改、动态清零阶段,为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劲往一处使,确保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清零不留“尾巴”,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扎实开展“回头看”、入户走访、“五个一”活动、人居环境整治、筹划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措施,形成了人人参与、冲刺问题清零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动力。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陈海波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24/7526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