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法院“法院开放日”暨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0-06-24 16:27: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6月23日,宁远县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并对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进行集中当庭宣判,四名被告人分别获刑。该院邀请宁远电视台和宁远县第八中学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集中宣判后,刑事庭副庭长李艳玲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知识讲座。

“第一次旁听庭审现场,第一次与法官面对面交流,深深感受到法律的亲切、法官的热情。”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认识了毒品的危害,自己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去后也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更多的人。

宁远县法院在审判毒品犯罪案件中,贯彻依法从重从快的方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质量。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宁远县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39件64人,其中贩卖毒品案件23件36人,容留他人吸毒案件16件28人,其他共同犯罪案件7件33人。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悉权和参与权,同时,使禁毒宣传教育与预防教育深入人心,特别是让青少年了解毒品相关知识,明白毒品危害,懂得自觉远离毒品,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24/7526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