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推进社会保障兜底集中治理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6-23 10:28:3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老乡,你的低保金到账没有?工作人员在为你办理低保时有没有吃拿卡要的行为?”6月22日,宁远县仁和镇纪委书记粟久旺深入社高丰村,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政策享受和腐败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宁远县稳住民生“底盘”,按照“保住基本、兜住底线、补齐短板”的原则,扎实推进民政兜底保障与脱贫攻坚全方位衔接。为确保编牢兜底保障“安全网”,县民政局、扶贫办从20个乡镇、街道抽调90余人组成20个核查组,对全县未纳入民政兜底保障范围的贫困户和已纳入民政兜底保障范围的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集中开展实地核查核实,重点查看“分类施保”“渐退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各类救助供养资金是否足额及时发放等,确保其稳定脱贫不返贫,尽最大力量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今年来,宁远已对13406户农村低保户24844人完成清查,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441人。

“群众反映村里评议低保走形式,请把相关会议记录及评议资料拿给我们看看。”在落实“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的同时,宁远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开展“机动式+交叉式”督查,紧盯农村低保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等问题,严肃查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和在低保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案件。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61条,立案33件,处理282人,追缴违纪资金57.696万元,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23/7494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