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抗旱保绿”在行动 确保苗木安稳度夏

来源:宁远县城市园林局 作者:杨艳芳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0-06-18 16:20: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艳芳 廖芷谊)连日来,宁远县城市园林局安排工人对道路两侧的绿化树木及时进行浇灌,为遭受干旱高温的苗木送来“清凉”,确保城区苗木安全度夏。

宁远:“抗旱保绿”在行动 确保苗木安稳度夏_副本500.jpg

据了解,宁远县多措并举开展“抗旱保绿”工作。安排浇灌人员实行“两班倒”,在6:00-11:00,19:00-23:00时间段内,灵活安排错时浇水,防止植株烧根死亡,对旱情严重区域实施重点浇灌,对缺水严重的植株,增加浇灌频率;结合不同地理条件、土壤条件、植株特性,采取水车浇水、停车漫灌、自动喷灌系统、人工水管浇水等多种形式落实抗旱浇水工作;根据苗木习性,对不耐旱的、新栽种的苗木搭设遮阳网,减轻烈日高温直晒、灼伤苗木,使城区绿化旱情得到有效的缓解;同时加强一线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保障。

来源:宁远县城市园林局

作者:杨艳芳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8/7418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