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清风筑廉”在行动 家风家训进校园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2020-06-17 16:46:1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家是成长的港湾,修复残破的帆船;家是海上的避风所,保护雏鸟躲避暴雨的拍打。而家风家训,则是港湾的基石,是避难所的屏障,是星月的光辉,我家的家风就是懂得感恩。”6月17日,在宁远县“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伴我成长”少儿征文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的德源小学四(5)班学生刘霞分享了她的家风感悟。

近年来,宁远县以学校为阵地,不断借助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德育活动,将廉洁清风、家风家训家规等元素引入校园,使家风家训家规与廉洁文化、校园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在家风家训家规提炼过程中的指导协助作用,引导更多家长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将优秀家风家训家规辐射到全县每一个家庭,形成家家争做“出彩家庭”,人人争当“出彩个人”的良好氛围。

在充分利用优秀的家风家训家规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影响的同时,宁远县还通过“清风筑廉”行动,把廉洁文化融入到校园,把党风廉政建设、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五个方面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廉洁校园。通过一则则家风故事,一条条家风家训,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家风教训家规的深刻内涵,使家风家训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来源:宁远县仁和镇

作者:单明海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7/7416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