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冲刺问题清零”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绍斌 王军勇 编辑:黄杨 2020-06-17 09:51: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何绍斌 王军勇)“真没想到扶贫队和村里那么快就帮我把新房装修搞好,家人很快搬进了新家,现在我安安心心在外面打工呢!”近日,宁远县鲤溪镇瓜石村村民在电话中对县纪委监委督查人员说道。

5月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派出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监督帮扶行动,深入扶贫第一线,对全县20个乡镇(街道)409个村(社区)开展地毯式大督查,查找出723个各类问题。随后,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扶贫办、财政局以及各村帮扶后盾单位,以严格的标准、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抓整改、促攻坚、保落实,目前,已解决近600个问题。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对剩余问题进行重点监督,精准施策,力争在6月底逐一化解,确保“问题清零”,为决胜脱贫攻坚吹响胜利号角。

在“冲刺问题清零”的基础上,宁远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克扣私分等问题,重拳出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扶贫领域“黑手”。宁远县修改完善《宁远县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宁远县村级财务管理办法》,出台《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在409个村(社区)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聘请德高望重、在群众中有影响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担任村务监督委员。大力推行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扶贫项目群众监督制度、专项审计制度,切实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农村低保资金等项目资金的监管,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同时,宁远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全面摸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1-5月,该县共摸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61条,立案33件,处理282人,追缴违纪资金57.696万元,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绍斌 王军勇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7/7378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