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季 编辑:黄杨 2020-06-17 09:51: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季)6月16日上午,宁远县在文庙广场举行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并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广大农民群众等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群体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提醒群众要警惕熟人“热心”推荐的集资行为,要警惕以P2P网贷平台为幌子的集资行为,要警惕企业夸大实力、以高额回报作为为诱饵的高利贷、套路贷、校园贷等集资行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的方式,引导社会公众做到对非法集资活动“能识别、不参与、敢揭发”,提高广大群众法的律意识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为1000余人提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充分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积极性,为和谐宁远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氛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季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6/17/7378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